Moon

玩王者 逆水寒 看文(饱读诗书嗯啊)

【明弈】6——一起去看烟火吗

  可能会ooc

  要是有错别字的话可以指出然后……要不自行意会一下?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弈星躺在铺满棋书的地板上,解棋的纸张盖在脸上,他伸手拂去纸张,拿起一小纸条,上面的字迹十分清秀:承诺陪星儿去看烟花——明世隐

  “师父……你已经食言三年了……”弈星嘟囔着。

  三年前。

  快到了正月,公孙离裴擒虎杨玉环正在花园里讨论今年该怎么过。

  “我们去城里看烟火吧!都好几年只闻其声不见其景了……”公孙离弯着两只长耳朵,抱着杨玉环的胳膊。

  “可以啊,也改换换新活动,不过,我们还是要先去买好年货!”杨玉环挂了一下公孙离的鼻子。

  “耶!玉环姐姐万岁!虎子虎子我们赶紧去集市吧!去买几副对联来,还有灯笼!”

  “行!”裴擒虎叉着腰,已经整装待发。

  弈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他上一次看烟火还是在遇到明世隐的时候,除夕夜,弈星一个人流落街头,拿着几个下棋赢来的铜板在台阶上坐着,天边突然亮起彩光,声音像打雷一样,小弈星跳起来往后倒退想跑,谁知一头撞在明世隐身上。

  公孙离半蹲下打量他,顺带撸了撸弈星的蓝毛:“你怎么了,你怕烟火吗,真很美啊!”

  弈星突然被摸头杀也愣在原地。“你家在哪?”裴擒虎问。

  弈星摇摇头。“那就带回去吧。”明世隐道。

  从那天起,弈星也算有了一个家,他觉得,明世隐是伴着烟火来的!

  弈星一听说有烟火看,想着拉上明世隐一起,但是他作为徒弟,邀请师父一起去看烟火,总感觉有些不太妥当。

  弈星在明世隐房门口走来走去。

  明世隐看书卷的注意力都被弈星吸引过去。

  “星儿,可有什么事找为师?”弈星刚在门口探出一个脑袋,明世隐就叫住他。

  “我,我……”弈星脸红了大半。

  “有什么事,星儿但说无妨。”

  “除夕夜那天,长安城……有烟火看……星儿想……”弈星稍稍停顿了一会儿,闭着眼喊出来,“和师父一起去观烟火!”。

  明世隐被弈星这样子逗笑了,咳了几下掩饰:“为师答应了。”

  “真,真的!”弈星不敢相信。

  “怎么?星儿,不相信为师?”

  “没没有,相信的,特别相信!”

  明世隐还是忍不住笑意,于是他就写了张纸条:“星儿,为师最近杂事也多,可能会忘了此事,到时候,星儿拿着这张纸条来找为师,为师就与星儿一起去长安城里看烟火,怎么样?”

  弈星点点头。

  当除夕那天早上,弈星兴致勃勃揣着小纸条去找明世隐,还没等他拿出小纸条,明世隐就回拒了他:“星儿是要与为师切磋棋艺吗?为师今日有些急事,要外出,等为师回来,就陪星儿下棋。”

  弈星无奈,只得回去。

  除夕夜,弈星攥着小纸条,纸已经皱巴巴的了,但他始终没有等到那个人回来。

  就此持续了三年,弈星没有等到明世隐,也没有去看过烟火。

  明世隐只是留给弈星一盘无解的棋局,让他解出,明世隐便归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弈星躺在书堆里,又一次把纸条攥起,侧身把脸埋起来:“大骗子……残局根本无解……”

  “小星星!今年还有烟火你今年不能闷在屋里等我们给你带好吃的回来了!你必须和我们一起出去!”公孙离风尘仆仆闯进来。

  “就是就是!要多出去走走!不要整天闷在屋里。”杨玉环赞同。

  “小星子想吃什么,虎子哥给你去买!”

  弈星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热情,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“怎么又把自己埋在书堆里边!”裴擒虎揪住弈星的后领子,把他拉起来。

  杨玉环公孙离一人拉一边把弈星拉出门。

  “虎子,记得拿上小星星的披风!”杨玉环喊道。

  “快走快走,都快夜间了!再不去就晚了!”公孙离神秘的笑着,“今年不用愁伙食啦!我们去守卫军那蹭饭,多亏了信哥哥的福!可以尝到守约的手艺啦!”

  “快走吧,我已经饿了。”裴擒虎手拿披风,一挥,稳稳盖在弈星肩膀上。”

  守卫军们和公孙离三人约好,吃完年夜饭,一起去城里欣赏除夕凌晨烟火。

  “哈喽!我们来啦!哇,好可爱的猫猫!”公孙离一眼就被沈梦溪吸引,上去蹲下来摸摸沈梦溪的毛,沈梦溪刚要发怒,看到了李信大人带些宠溺的眼神,把火气压了下去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梦溪你也有今天!!!”百里玄策在一边大笑。

  “呃呃呃呃!百!里!玄!策!!!!”沈梦溪扑上去,两人扭在一起,百里玄策连连向后退。

  “够了!!给我停下!大过年的安分点!!”花木兰一手隔开百里玄策,一手拎起沈梦溪,“再吵,都不准吃饭!”

  百里守约把菜端出来,看着架势就知道发生什么:“好了玄策,友好一点,大家都是朋友,是不是?你们好,我是百里守约。”

  “守约哥你好呀!我是公孙离,这是玉环姐姐,那是小星星,还有虎子,早有耳闻你做的饭是人间美味,终于有幸尝尝啦!”公孙离兴致勃勃介绍道。

  “哈哈,也没有啦,肯定是阿凯和李信大哥闲聊时说的,那有这么好啦!”

  “明明就有”百里玄策和沈梦溪异口同声。

  “守约,凯呢?”花木兰问。

  “他去接人啦,应该回来了。”百里守约话音刚落,凯就带着李白和兰陵王一起进来,后边还有上官婉儿,狄仁杰一行人。

  “这么多人啊,这屋子怕是要坐不下了!”花木兰对来宾表示欢迎。

  “既然都到了,菜也好了,不如,我们就坐?”百里守约提议,其他人都赞同。

  弈星坐在公孙离和杨玉环中间,因为早就知道弈星不怎么说话,估计也不会动筷子,虎子有不怎么细心,两人商量好让弈星做中间,今天必须把弈星给投喂饱了!

  弈星还在想着明世隐,美食好像也提不起他的兴致。

  众人举杯共庆后,聚餐结束了,狄仁杰等人要回去,守卫军和尧天几位边一起去赏烟火。

  弈星跟在队伍最后边,心不在焉把弄着小纸条。忽然,一只手捂着他的嘴,把他拉走。

  “等等,弈星呢?”凯察觉到。

  “小星子人呢???”裴擒虎挠挠头,跟丢了?”

  “我刚刚好像看见明世隐……”作为一个狙击手,百里守约的视力是一流的。

  “那就没事了,我们快走吧!”杨玉环笑道,公孙离也催促大家赶紧,不然一会就开始了。

  弈星先是心里一惊,还想着没事没事我我有名刀保命!一股牡丹花香散入鼻腔,弈星挣扎着转身——

  “师父!”弈星抱住明世隐的腰,把脸埋在明世隐身上。

  明世隐似乎面容有些憔悴,想必是赶路赶过来。

  “星儿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我的星儿怎么哭啦?”明世隐刮着弈星的鼻子,明知故问。

  弈星说不出话来,只能自顾自抹眼泪。

  “走吧,我们去桥上,烟火快开始了。”明世隐从弈星手里拿过皱巴巴的纸条。

  ”嗯!”

  师徒两人一同站在桥上,望着天空。

  弈星酝酿了好久,转头。

  “师父……其实我喜……”

  “嘘”

  弈星话还没说完,明世隐用食指竖在弈星嘴巴前。

  “要开始了。”

  明世隐稍稍弯下腰,在弈星耳边跟着集市的百姓一起数。

  “三,二,一!”

  随着piu的一声,天空中炸开烟火,五彩缤纷,紧接着又是一朵烟花,许多色彩交汇在一起,照亮整个夜晚。

  明世隐看着弈星被照亮的脸庞。

  “星儿,我心悦你。”

  【完】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彩蛋

  公孙离三人会尧天后,看见弈星还没回来,想着去找找,刚好看见自己头儿抱着熟睡的弈星跨进门槛。

  裴擒虎刚要叫出来,被公孙离杨玉环捂着嘴巴拖走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的小碎碎念:

  哎,我们这今天晚上(五月二十七日)有活动,但是离我家有点远就没去,是烟花秀,在晚上八点,哎我好久没看到烟花了,过年的时候我们这也没看到。我家这个方位只能听见响声看不到远处的烟火,真的是只闻其声不见其景,所以我真的好想看烟花啊,于是就让我的明弈CP帮我看了……呜呜呜真的好想看烟火啊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